蚌山区法院:聚焦民生 一“执”在行动

时间:2022-11-25 16:40:48 稿源:公正蚌山微信公众号

  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胜诉权益,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的行为,坚决维护司法权威,11月22日清晨5时许,蚌山法院再次以雷霆之势,开展涉民生类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天色未明,冬雨淅淅,蚌山法院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伴随着一声“行动”的号令,按照既定方案奔赴执行现场。

  酒柜存茅台的失信人

  被执行人董某涉劳动争议一案,未履行债务一万多元。在案件执行中,经执行法官线上查控及线下调查,均未发现董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其也被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被限制高消费。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经执行干警搜寻,董某虽未在家中,但干警随后发现,其家中酒柜内,有多瓶高档白酒。干警随即对被执行人妻子释法明理,说明案件情况,强调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后果。被执行人妻子刘某的态度松动,表示愿意作为执行担保人,尽快将家中高档白酒处置变卖,早日还清债务。

  迫于威慑现场还款

  某设备租赁公司与被执行人王某兴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未发现其有可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被执行人王某兴也一直逃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传唤,其始终抱有侥幸心理,拒不配合。一段时间以来,王某兴仿佛人间蒸发。在光彩家园小区,干警将王某兴堵在家中,并依法拘传至法院。干警因案施策,严肃释法,明确利害,王某兴终迫于司法拘留的威慑,迅速联系其妻子,偿还了全部债务。

  此次“凌晨行动”,经过周密制定方案预案,集中优势力量,强化拘传、扣押、拘留等司法强制措施,突出对涉民生、劳务类案件进行突击攻坚,共拘传被执行人5名,达成执行和解5件,签订执行担保书1份,涉案标的额300余万元,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震慑。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