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法院:雨雪风霜夜 执行不停歇

时间:2022-12-05 11:06:42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十一月底淮南迎来断崖式降温,寒风刺骨,但再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挡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干警全力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的步伐。

  11月29日傍晚,根据申请人樊某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庞某现因打架斗殴被羁押于曹庵派出所,田家庵区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收到报警电话后迅速前往该地,成功将被执行人庞某拘传至法院。起初,被执行人庞某态度较为恶劣,毫无履行的倾向,经过值班干警两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工作,告知庞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强制执行措施的威压下,被执行人庞某当场筹款履行6000元,剩余8770元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承诺明年一次性付清。年近80岁高龄的申请人樊某对田家庵区法院执行“110”干警及时出警、高效执行的行为倍感欣慰、倍加赞赏,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而在处理庞某案件的同时,值班干警又接到另一通报警电话,电话那头申请人着急的称已经看到了被执行人,请求执行“110”立即出警,值班干警立即将此情况上报执行“110”指挥中心,10分钟后即协调了人手,赶往申请人指定的位置将被执行人韩某拘传到院。韩某拘传至法院后,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双方无法达成和解。于是,执行干警在履行相关手续后,于11月30日凌晨01:59分,冒着凛冽的寒风将被执行人韩某送至淮南市拘留所。

  严冬天地寒,干警意志坚,雨雪风霜夜,执行不停歇。依法善意文明执行,用好用足强制执行措施,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干警坚持用实际行动,力争在每一件执行案件的办理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