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执行110”千里追车 兄弟单位携手攻坚

时间:2022-12-08 16:09:48 稿源: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

  “没有想到能在两千公里之外帮我追回车辆,几位法官不辞路远千里追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申请人罗某激动地握着执行干警的手。

  该案系买卖合同纠纷,2020年罗某将车辆以40万元的价格卖给刘某,双方签订合同,刘某先支付了10万元购车款,然后将车开走。截至合同约定期限,刘某仍未支付尾款,罗某遂向八公山区人民法院起诉,法院经审理判决刘某返还原车辆,因刘某拒不执行,后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2年12月1日上午,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刘某电话,称其发现执行车辆停放在云南昆明某处。接到电话后,三名执行干警立即出发,当日下午抵达云南昆明。

  干警抵达昆明之后,现场发现该车辆已被转移他处,执行工作突陷困境。在两千公里外的异地,仅凭三名执行干警难以确定车辆的具体位置,而申请人此刻也没有被执行人的下落。本以为此次行动即将扑空,执行法官和申请人均情绪低落。但是已经发现车辆活动线索,轻言放弃却十分不甘。当晚,执行干警开始制定新的执行方案。

  次日清晨,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先找到当地法院寻求协助,之后在交警、公安的支持配合下,查找车辆轨迹、调取路口监控、查找停车记录,逐步缩小车辆活动范围。最终确定车辆停在昆明某大型停车场,执行干警随即前往,经现场查找后,于当日下午4时许将车辆成功控制。又经四个小时的工作,成功将该车辆拖至申请人指定的车辆修理厂,完成现场交付,至此本案顺利执结。

  查控车辆一直是执行工作的难点,此案件执行过程波折,但是八公山法院执行干警不畏艰难险阻,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的承诺,用看得见的执行成效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