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泉区法院:聚焦民生 迎春“亮剑”

时间:2023-01-20 10:10:49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18日凌晨5时,天色未明,颍泉区人民法院院内警灯闪烁,5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在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保伟、执行局负责人程芳的带领下,按既定方案迅速出击,奔赴城区、乡镇等多个执行现场,开展突击执行行动。

  此次行动充分利用年末岁尾人员集中返乡契机,聚焦拖欠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强力开展集中攻坚,对拒不履行给付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司法拘留、强制扣押财产等措施,严厉打击失信被执行人。

  执行现场

  执行过程中,干警们默契配合,连续奋战,集中警力打出声威,打出效果。慑于执行高压态势,被执行人纷纷履行还款义务。

  一起建筑合同纠纷案件中,因拖欠民工工资被起诉到法院且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张某,在执行法官释法明理下,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带来的严重后果,迫于惩戒的威慑力,张某主动一次性现场支付19万余元。

  执行干警用实际行动将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当事人表示对执行结果非常满意!对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激!

  截至当天,共拘传16人,扣车1辆,执行完毕7件,达成和解11件,其中5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完毕,执行到位金额86万余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