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法院:春节执行行动拘传63人 执行到位5200余万元

时间:2023-01-30 09:54:45 稿源:长丰县人民法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法院执行信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重点化解涉农民工工资和其他涉民生等执行案件,长丰法院把握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黄金时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争分夺秒做计划、走现场、查封扣押、拘传腾房……

  执行第一线 倾力保民生

  清晨6时出击,直奔被执行人住所,堵在家中逮个正着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强制拘传没商量

  不愿看守所内过大年,被执行人亲属代为履行付款义务

  房产拍卖不腾退,执行干警现场组织强制腾退工作,保证房产交付竞买人

  躲避债务没得跑!“公法联动”,执行法官奔袭700公里至河北拘传被执行人

  坚守大年二十九之夜,涉农民工工资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达成执行和解,执行到位16余万元

  新年开门“红”锦旗催奋进

  “感谢长丰法院执行局帮我们几位兄弟要回血汗钱, 这下可以过个好年了!”漫漫执行路,拳拳为民心。近日,申请执行人陈某某等人将书写“救弱势护人权 合党心顺民意”“为民工讨薪维权 持正义秉公执法”的锦旗送至长丰县人民法院,表达对人民法院高效办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经了解,申请执行人陈某某等与被执行人陈某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经该院判决确认陈某应支付陈某某等劳务费共计10余万元。由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多次进行沟通、劝说,也曾前往其户籍地村委会调查其居住情况等,但都所获甚少。正值新春返乡之际,执行法官一行大清早直奔被执行人老家将其拘传至法院。面临着被列为失信人的风险和强制拘留的双重压力,陈某最终主动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陈某某等人的劳务费全部执行到位。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锦旗,一份责任,一份动力,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与肯定,更加彰显了执行干警的司法为民情怀。下一步,长丰法院将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完善执行工作机制,提升执行实效,让当事人感受到法院执行的力度与温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

  春节执行行动战果

  自1月2日至1月20日,长丰法院春节专项执行行动共计强制带离居所或办公场所74人,拘留5人,扣押车辆11辆,查封房产36处,强制腾退房屋8处,执结案件164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65件,执行到位金额5200余万元,其中涉农民工工资案款3200余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