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怀宁法院联合执结七年陈案

时间:2023-03-15 18:21:30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9日,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的申请人收到从法院转来的36万元执行款时,激动地说:“太感谢法官了,还不到1天的时间就帮我解决了大难题。”至此,这起长达七年的纠纷终于尘埃落定。

  原被告双方均是市场经营主体,被告因经营不善倒闭,拖欠原告货款七年未付。该案由上级法院指定交由桐城法院交叉执行。桐城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后,多次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虽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依然时刻关注着被执行人的相关情况。一次调查中得知,被执行人的工厂目前由其亲属接手并继续投资经营,效益日渐好转。

  为掌握被执行人踪迹,承办法官立即联系被执行人所在地怀宁法院,请求协助执行。两地法院执行法官共同前往当地村委会、司法所,经过一番周折后终于联系上了被执行人。两地法院法官对其进行释法析理,告知其再不归还欠款,就将厂房和设备查封。被执行人自知这次再也“赖不了”了,遂联系亲友筹款,一次性支付了36万元及执行费。

  两地法院凝聚执行合力,七年陈案圆满解决,下一步,安庆法院将继续发挥执行大局意识,破解执行难,实现执行效果最大化。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