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法院持续开展春季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3-03-21 19:22:00 稿源:长丰县人民法院

  “倒春寒”难挡执行热,执行特战队一直在路上。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尽快让申请人的“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近日,长丰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正作风·暖民心·提质效”春季集中执行行动,聚焦重点工作,加大执行力度,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取得良好成效。

  股东知情权受侵害 强制执行保权益

  “我和他已经合作十几年了……”话语间,透露出申请执行人的无奈,从合作伙伴到官司之争,这注定是一场没有赢家的“争斗”。

  申请执行人吴某于2013年成为合肥某公司股东,2019年左右退出公司经营后,便对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一无所知,同时也从未参与过公司分红。该公司也从未向他出示过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会计账簿等资料。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实现,吴某最终向长丰法院提起诉讼并获得了法院的支持:准许查阅该公司的财务资料。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合肥某公司一直拒不配合吴某查阅资料,并认为法院执行行为已超出判决书内容,滥用执行异议、复议等权利,最终均被合肥中院裁定驳回。

  3月15日一早,长丰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合肥某公司办公场所,执行局副局长杨吉磊向当事人双方释法明理,并对查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逐一进行明确要求。在杨局长的耐心细致的讲解下,该公司负责人终于表示会积极配合此次查账。

  随后,承办法官依照法定程序核实吴某委托的会计师身份,并对该公司提供的财务账簿进行逐一清点、一一登记在册。由于财务账簿数量过多,一天内无法全部查阅完毕,执行法官特要求该公司在吴某查阅账簿期间必须全程在场提供必要的便利,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财务负责人均表示配合。

  为促进法院执行工作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增进执行工作的公信力,本次执行行动特邀长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到场进行监督。在一天的查账流程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均对长丰法院执行干警的执行工作表示满意!

  料峭春寒跨省查控 风尘仆仆异地执行

  漫漫风雪路,拳拳为民心。乍暖还寒之时,长丰法院执行特战队三名执行干警组成的执行小组顶着严寒风雪,历时4天横跨3省,历经商丘、周口、漯河、新乡、德州等地,完成数件执行案件的传统查控工作,有效执结案件2件,3件案件取得阶段性进展,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自持续开展“正作风·暖民心·提质效”春季集中执行行动以来,长丰法院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工作质效,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下一步,长丰法院执行特战队全体执行干警将继续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涨的动力投身执行工作,依法公正高效执行案件,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让乍暖还寒的早春充满司法阳光的温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