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后 被执行人主动卖房把钱还

时间:2018-01-06 15:32:41 稿源:安庆新闻网

     失信黑名单制度宣传力度日益增强,众多的被执行人在得知自己被上了黑名单后,主动履行了法定义务。12月19日,迎江区人民法院执行的一起案件,当事人主动卖房履行了法定义务。

  2014年7月,安徽某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与安庆市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向安庆市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款100万元,程某、余某等人为安徽某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保证。后安徽某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未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安庆市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故而向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经法院审查,依法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名单,进行信用惩戒。程某、余某(系夫妻关系)得知自己被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主动到法院协商,愿意以自己的房屋拍卖所得的款项承担连带责任,要求删除失信信息。在对其房屋进行了拍卖后,法院及时屏蔽了程某、余某的失信信息。

  此案的当事人主动提出拍卖自己的房产来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积极主动地履行法定义务,彰显失信名单的威慑力,法院及时删除失信信息,也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