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拳出击 一日突破多个“老大难”

时间:2018-04-18 12:36:00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太极拳,以柔克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学习、教育的机会不一定要去拘留所才有。瑶海区某火锅店因装修需要向xx木线条经营部采购建筑装饰材料,双方对材料款进行了结核算时,被执行人向申请人出具了欠条一张,并加盖了发票专用章。之后便一直拖欠未付,最后申请人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执行人连本带息应向申请人支付5000余元。执行干警戴伟经过多次约谈,被执行人一直拒不履行,戴伟知他:学习、接受教育的机会很多,何必非要进拘留所去呢。何况案件标的并不大,不要因小失大。被执行人在执戴伟的劝说下,现场交付现金5000余元。

  谈判专家配合“演出”,安抚情绪,顺利结案。被执行人因拖欠四年之余的物业费,xx物业以在被执行人入户门张贴催费通知单的方式多次催收物业费,但被执行人至今仍未如期缴纳物业费,后申请人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支付物业费3000余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徐某的态度很坚决,约谈过程中情绪很激动,表示“这个物业我很不满意,我为什么要交钱,物业公司是为我们居民服务的,可是服务并不怎么样。我没让他赔钱就很好了。”执行干警戴伟看到被执行人情绪激动,也“配合着”很生气,并教育物业公司作为企业,在从事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中,应摒弃管理意识、树立服务理念,多听听业主关于物业服务工作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力争让大多数业主感到满意。看到戴伟如此生气,被执行人瞬间“懵了”,心里也舒坦了很多,此时戴伟反过来教育徐某被执行人作为业主,也应该从相互体谅的角度出发,了解物业公司的难处,作为物业管理企业如果无法收取相应的物业服务费用,自然影响服务质量,更加无法为业主提供完善的服务,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徐某应按约履行交纳物业服务费的义务,物业公司亦应对其服务方式、服务细节逐步整改,力求完善。随后双方都非常赞同戴伟的观点,并达成和解,被执行人现场交付3000余元。“演出”到此结束。

  马步冲拳——直击老赖痛处

  冻结账户,守株待兔。被执行人孙某、韩某因个人疏忽酿成火灾,造成了申请人张某的财产损失,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后,双方一直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争执不下。执行法官戴伟抢时间,直接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这下被执行人慌了,立马给戴伟打电话,主动联系要求当面协商处理此案件。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双方达成和解,现场交付了2000元现金,并答应银行账户解冻后直接扣划。

  执行联动,委托扣划。申请人刘某通过南京xx经贸有限公司在天猫开设的平台购买了BB霜遮瑕防晒裸妆粉底,使用后出现皮肤发红发痒等不适症状,停用后症状有所缓解。刘某认为该公司在国家有明文规定的情况下,违法销售明知是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特殊用途化妆品,诉至法院,请求退一赔十。法院判决后,执行法官立刻联系了南京某法院,委托其及时扣划了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上的6900元。

  擒拿手——司法拘留

  申请人陈某是合肥市长江东路xx房屋的产权人。2013年4月1日,陈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签订了一份《商业用房租赁合同》,约定该房屋出租给李某经营使用。合同签订后,陈某便将房屋交付给李某。而李某租赁该房屋后,扣除装潢期一个月,从2013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止,除按照合同约定标准支付租金外,尚欠租金216700元未付,拖欠租金长达3个月以上。陈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李某将租赁房屋含附属设施交还给陈某并给付陈某租金2167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通过非法手段霸占房屋,执行法官宋德传约谈三次有余,李某坚称自己没钱,在巢湖某处还欠债100余万,房子不能租,自己不能做生意就更还不上钱。宋法官告知其如果再以这样的态度,法院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2018年4月16日下午,瑶海法院依法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李某采取了司法拘留。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