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抚养费近三年 被拘传后一小时还款

时间:2018-05-11 09:28:51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家住安徽淮南的男子邹某离婚后拖欠女儿抚养费近三年之久,5月9日,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依法拘传邹某。不到一小时,邹某联系亲属将13200元执行款送至法院。

  2010年6月,邹某与前妻徐某经谢家集区法院调解离婚,婚生女徐某抚养,邹某每月支付300元抚养费。2014年11月,徐某作为法定代理人,以女儿生活教育成本增加为由,向谢家集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增加抚养费数额。经法院主持调解,邹某同意每月给付女儿抚养费400元。之后,邹某仅支付几个月的抚养费后就不再履行。没有工作的徐某独自一人抚养女儿,生活困难,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找到邹某,要求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邹某总以自己已重新组建家庭为借口,表示没有能力负担女儿抚养费,拒不履行义务。

  9日中午,执行干警赶往邹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后依法宣布司法拘留决定。被戴上手铐的邹某立即转变态度,赶紧给亲属打电话筹钱。迫于压力,不到一小时,邹某亲属就将执行款如数交至法院,案件顺利执结。(李斌  陶继山)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