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拘绝情父亲 逼出扶养费

时间:2018-05-25 18:16:32 稿源:安徽法院网

  5月22日,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顺利执结一起抚养费案件。

  王某和何某经法院判决离婚,几个月大的儿子被判随母亲王某生活。何某不服,认为自己是本科大学毕业,孩子由他扶养更好,因此赌了一口气,就是不愿意支付孩子的抚养费。王某带着几个月大的孩子,生活压力巨大,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查询了何某账户,没有财产,又向何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传票和财产报告令,经法院传唤,何某也拒不到庭,于是执行法官决定对何某采取拘留措施。

  在掌握到何某的线索后,法警迅速出动,在安庆市火车站附近一酒店控制住何某。因何某明确表示不愿支付抚养费,执行法警对何某进行移送拘留体检过程中仍然坚持做其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支付抚养费,损害的是自己孩子的利益,同时何某也要面临失信公布和限制高消费的惩戒。

  在执行干警反复劝说下,也摄于法律的威严,何某态度逐渐改变,表示愿意支付抚养费,后带至法院全额支付了欠付的抚养费,使申请人王某缓解了生活困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