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兼施助力和解 被执行人连声道谢

时间:2018-05-30 15:44:44 稿源:和县人民法院

  “赵法官,我的这个案件真的让你费心了,让你来回跑,来回做工作,到现在连午饭都还没吃,真的感谢你!你放心,这个钱我一定及时还清。”5月29日13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柴某对和县法院执行人员赵晓军敬业的精神心生敬佩,由感而发。

  申请人安徽嘉成泵业有限责任公司与被执行人柴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16年3月经和县法院审理判决后,被执行人柴某一直未履行742935.4元的给付义务。2016年7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且下落不明,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18年1月,申请人向该院申请恢复执行,赵晓军深知该企业目前处境困难,面临倒闭风险,高度重视此案,努力以最大程度、最高效率帮助申请人实现其合法权益。

  经过一次次的寻找,5月14日,终于在被执行人家中将其逮住,在将其拘传至法院沟通无果后,赵晓军立即决定将其送进拘留所。拘留期间,赵晓军也曾多次前往拘留所对被执行人进行提审,释法明理,劝其积极与对方达成和解,但工作一直未能做通。5月29日,15天的拘留期限到期后,赵晓军一大早便带着执行人员赶往马鞍山市拘留所,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再次组织调解。先是让双方当事人自行协商,但双方当事人之间矛盾积怨已久,难以达成共同意见,场面一度陷入僵局,赵晓军决定将双方当事人分开做工作。一方面,向被执行人说明仍不履行义务会面临继续被拘留的后果,同时也告知其应该端正还款态度,拿出还款诚意,逃避不能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向申请人说明债务自身存在的风险,被执行人名下确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但现在其确实有意向想把事情和解…通过来来回回的数番交谈,双方当事人终于就还款协议有了一致的意见,并约定在一个月之内将债务全部结清。至此,这起历时两年多的“难啃”案件,终于得以圆满解决。(徐扬)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