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俩欠债被拘 次日如数还清

时间:2018-06-12 10:25:4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的一对夫妇欠钱不还,丈夫被拘后,妻子竟跑到法院“叫嚣”也被拘留。看到法院动真格的,夫妻俩开始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次日便将65000元执行款全额打到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帐户。

  据悉,被执行人徐、黄二人系夫妻关系,两年前拖欠生意伙伴服装批发货款65000元,经法院生效判决后仍拒不履行。今年4月底,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中,法官依法向二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申报财产、履行义务,但二人置若罔闻。更为恶劣的是,在接到执行法官电话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时,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口出秽语、态度蛮横,拒不现身。后来,执行法官在申请人的配合下,经过数次蹲点、勘察,终于摸清了二被执行人在合肥的准确地址。6月8深夜,执行干警连夜奔赴合肥找到了二人,考虑徐某是两个案件的被执行人,于是先将徐某带回法院,并处以15日司法拘留。

  次日一早,黄某赶至法院,在执行法官办公室,面对询问,黄某不仅没能认识到自己错误,还叫嚣“你们法院已经拘留我老公,难道还敢再拘留我么”,鉴于黄某拒不履行义务,态度蛮横,法院遂决定也对其司法拘留15日。

  看到法院动真格的,黄某于次日上午便将两个案件共计65000元的执行款如数打到法院执行帐户,现三名申请人也领取了被拖欠两年多的货款。徐、黄二人真诚悔过,法院也对其提前解除了拘留。(王冬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