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还嫁妆上演全武行 法官耐心调解解纠纷

时间:2018-06-20 15:36:26 稿源:安徽法院网

  6月14日,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干警来到某小区内,强制执行搬出当事人李某的嫁妆,但由于双方矛盾较深,且都叫来诸多亲友,现场一度失控,执行干警的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调解,最终嫁妆得以顺利返还。

  李某和林某原是夫妻,2013年经人介绍相识,婚后两人育有一子,由于婚前相处时间短,感情基础薄弱,婚后多有争吵,2017年李某将林某起诉至八公山区人民法院要求离婚,经过法院调解,二人同意离婚,孩子归母亲李某抚养,父亲林某每月支付抚养费700元,并返还李某的嫁妆,空调,冰箱,电视机等物品。

  离婚后关于抚养费的给付以及孩子的探视权问题,双方家庭再次发生争执,进而上升到肢体冲突,彻底激化了矛盾。由于双方积怨已深,互相不信任,给案件的执行带来很大的困难,但是执行法官没有灰心,分别对双方从法律的角度解法释理,从亲情的角度进行调节,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由林某的父母先行垫付3000元抚养费,也同意李某将自己的嫁妆搬出。

  到了约定日期,李某叫来自己的亲戚,林某看到不仅报了警,也叫来了自己的朋友,眼看矛盾一触即发,法警连同警察立刻上前将双方分开,执行干警分别对双方进行调解,向双方说明要保持冷静打架斗殴和妨碍公务,都是违法行为都将要付出代价,最终经过干警的调解,双方情绪平稳了下来,嫁妆的返还也得以顺利进行。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