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支付26名村民工资 “老赖”态度恶劣被拘留

时间:2018-06-26 15:30:38 稿源:安徽法院网

  6月22日下午6时,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旌德县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梅某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2015年,梅某、董某合伙种植红薯,二人雇请了26名兴隆镇村民从事农活,但因经营不善,导致26名村民的工资未支付,梅某、董某向26名村民一一出具了欠条,村民们讨要未果,遂一纸诉状将梅某、董某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判决梅某、董某依法支付26名村民工资共计28853元,但二人未按判决履行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两被执行人开始了“躲猫猫”,执行法官一直无从查找二人下落。案件一筹莫展之时,法官得知了董某的联系方式,拨通电话后,董某表示其人远在山东,并提供了梅某下落的相关线索。6月22日,执行法官驱车赶往梅某现工作单位将梅某寻获。法官表明来意后,梅某不但没有悔意,还抗拒执行,法官遂强制将其带回法院。下午6时,梅某面对7名申请人的斥责,依然否认欠款事实。执行法官严厉指责其逃避债务、无视法律的行为,并当即对其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决定。(丁福银)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