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固老赖离婚转移财产 执行法官不懈努力终促履行

时间:2018-07-13 09:57:22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执行法官冒着暴雨去往六安,通过实地走访调查,耐心劝解被执行人家属。三年来,杳无踪迹的被执行人孙某于7月10日主动到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联系承办此案的执行法官,与申请执行人史某达成和解。

  据悉,这是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中铁十六局承包了淮北市经济开发区新区安置房二期工程,后将其转包给孙某,孙某又以中铁十六局的名义私自转包给史某,后工程完成,孙某拖欠史某工程款112万元。2015年,淮北市中院判决孙某在十日内归还史某工程款及相应利息。但在之后三年多的时间里,孙某再不露面,也未表示要履行生效法律判决、主动还款。2018年3月史某起诉至淮北市中院执行局,请求强制执行。

  立案后,执行法官先后向孙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但孙某却迟迟不报告财产,不联系执行法官。而在全国网络查控系统中也一直未发现孙某财产,执行陷入僵局。“这不对,据申请执行人所说,这人名下是有财产的。这样,小丁、小梁,你们俩辛苦一下,跟我去一趟六安。”陈法官决定与法警小丁、小梁远赴六安,实地走访,查清被执行人孙某某的财产强况。

  此时正值安徽北部大范围强降雨,高速一度封路,但执行人员仍没有放弃,在经过一晚上的舟车劳顿后,执行干警们于次日清晨到达六安。执行人员不敢放松,接着赶至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车辆管理所,查到孙某名下有一处不动产,孙某老婆名下有一辆豪华奔驰轿车,价值一百多万元。得知这一消息,执行人员很是振奋,随即去到民政局查询孙某老婆的信息,结果孙某和他老婆早已在2018年5月8日办理离婚手续,并于同日将奔驰车过户到孙某某老婆名下。“这就是恶意转移财产!走,我们去他家看看。”执行法官仍不放弃。

  执行干警们来到孙某的老家六安市裕安区新安镇石塘村,询问石塘村村委会支书冯某关于被执行人孙某的具体情况。得知孙某某之前干工程,现在在南通做生意,很有钱。并且孙某早已不在老家居住,只有孙某的父母和岳父母在。后执行法警将执行决定书、限制消费令张贴在石塘村。张贴时,孙某的岳母脾气暴躁,干扰法警用执法记录仪记录执法影像,阻挠干警张贴公告。由于孙某某岳母年事已高,执行法官对老人耐心劝导,告知她这是正当合法的执行工作,希望她能理解。并告知孙某的家人,现在“江淮风暴”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将严厉打击老赖,如果孙某在本月十日前还未到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执行法官联系,将依法追究孙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判决的刑事责任。

  终于,在7月10日上午10点,孙某到达淮北市中院第六调解室,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与申请执行人史某达成和解,在本月31日之前将执行款以及案件受理费、执行费交至淮北市中院。(王闪 闫兆)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