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五年讨款路 法官助力执回养老钱

时间:2018-07-24 15:46:45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18日下午,一位八旬老太来到法院领取了2万元执行款。“就这些钱,我要了五年,感谢法官帮我把养老钱追回来”老太紧紧的握着法官的手说。

  这位八旬老太是本案的申请人,被执行人叫俞某,是老太的学生,2013年,俞某因店铺资金周转向老太借款,老太也是好心,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支取了2万元借给他,但是这个没良心的学生竟然借钱不还,这一拖就是五年,2018年初老太将俞某告上法院,判决生效后,俞某依然拒绝还款。6月,法院责令俞某还款,但俞某每次都是口头答应,但没有还款行为。7月16日,法官经过调查找到俞某店里,正好将其堵住。执行法官耐心地明法释理,俞某无动于衷。俞某见店里人多,认为自己丢了面子,还辱骂起法官来,法官也不想再对这样的“老赖”多做工作,现场的法警给俞某戴上手铐,面对执行人员,其对抗情绪依然极度嚣张,态度蛮横生硬,表示不会履行法院的判决。执行法官当场采取强制措施,对其处以十五日的司法拘留。当看到俞某被戴上手铐,押上警车,一旁的俞某妻子冲过来,连连恳求,随后从店里营业收入中支取5000元交给法官,承诺余款15000元在两小时内交到法院。

  一场抗拒执行,矛盾突出的借贷案件最终画上圆满句号。(张雪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