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下百万货款拒不偿还 失信人曝光后主动和解

时间:2018-07-31 09:02:31 稿源:中国法院网

  7月30日,申请人霍邱某商砼混凝土公司负责人来到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将一份撤回强制执行申请书交到了执行法官的手里,并请求法院删除被执行人刘某的失信名单。

  刘某承建霍邱县某道路改造工程,2015年11月6日,刘某与霍邱某商砼混凝土公司签订商品混凝土购销合同,经结算后,下欠1277000元拒不偿还。经霍邱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安徽某建设公司、刘某偿还该混凝土公司混凝土款共计1277000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安徽某建设公司、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在收到法院通知后,刘某一直以工程未结算,资金尚未回收为由,拒绝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刘某有意逃避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将该建设公司与刘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里,对其予以信用惩戒。

  7月26日,该院公布了第十二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刘某的失信信息也在名单之中。在得知自己被法院公布成“老赖”后,刘某立即慌了神,周围的朋友、亲属相继询问刘某为何成为“老赖”。最终,迫于思想压力,刘某主动找到申请人,与其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7月30日,霍邱某商砼混凝土公司同意暂缓本案的执行,并将撤回执行申请递交给了执行法官,本案也随之告一段落。(刘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