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安动力欠债数亿成“老赖”巨头 合肥法院成功执结

时间:2018-08-17 09:57:02 稿源:合肥晚报

  合肥熔安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下称熔安动力)、熔盛机械有限公司(下称熔盛机械)曾是合肥市耀眼的明星企业。2007年由中国熔盛重工集团在合肥投资设立,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以生产大型船用柴油发动机和机械装备而著称业界。

  2013年前后,世界航运市场急转直下,造船业陷入低谷,熔安动力、熔盛机械、江苏熔盛重工等熔盛系企业在债务中相互担保,深陷连环债务危机。

  根据安徽高院、合肥中院、芜湖中院、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显示,熔安动力、熔盛机械拖欠银行借款、逾期利息、租金等5亿余元,熔盛机械拖欠国家税款2000万余元。

  合肥中院受理该起申请执行系列案件后,充分发挥执行联动综合治理大格局的重要作用,主动上门与经开区管委会、国土局、税务局等部门对接,在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网络司法拍卖被执行人的一宗土地,成功拍出4.64亿余元高价,一举执结了两地4家法院42件关联案件,同时为国家追缴税款2000万余元,创造了合肥中院执行史上执行标的的最高纪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