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县法院:“老赖”欠钱不还 “七夕”约会被抓

时间:2018-08-20 17:03:08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七夕”晚上,老赖查某本想约女朋友浪漫一把,不料刚入住酒店后不久就被池州市青阳县公安局荣城派出所民警带走。

  2015年,查某的父亲老查因经营生意需要,分别向章某、祖某借款共计20余万元。老查分别向章某、祖某出具了借款条据,查某作为担保人在借款条据上注明对借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借款后,章某、祖某多次向老查、查某催讨,但均未果。无奈之下,章某、祖某分别向枞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老查归还借款、查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案经审理,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分别支持了章某、祖某的诉讼请求。但判决生效后,查某父子俩均未能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章某、祖某遂分别向枞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上述案件立案执行后,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胡法官及时向被执行人查某父子俩发出执行通知、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查某父子俩既不报告财产、也未积极到法院来处理,千方百计规避执行、躲避执行。期间,胡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查某父子俩名下的财产状况开展了查控工作,但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

       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2018年8月13日,枞阳县人民法院借助执行联动机制,向枞阳县公安局发出对查某的协助临控申请。8月17日晚,恰逢“七夕”,胡法官接到青阳县公安局民警电话,告知被执行人查某在青阳县某酒店开房,当地蓉城派出所已前往临控。接警后,胡法官立即带领执行干警一行三人驱车前往,成功将被执行人查某拘传至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因被执行人查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强制措施。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