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贫困户撞人后无力赔偿 法官柔性执行促和解

时间:2018-09-19 09:35:48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9月17日,在当涂县法院执行法官的悉心调解下,一起交通事故纠纷的申请人潘某主动将赔偿数额从13万元降至6万元,被执行人王某当场赔付2万元剩余款项达成和解。面对贫困无力赔偿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耐心劝导柔性执行的做法受到双方当事人的称赞。

  2017年,王某驾驶电动车与潘某发生碰撞,致潘某受伤,经鉴定,潘某伤情为十级伤残,潘某向当涂法院提出诉讼请求,法院判决王某赔偿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合计13万元。原先在潘某未提出诉讼前,王某筹借了2万元为潘某垫付治疗费,如今面对判决书要求赔偿的13万元,王某表示更是无力承担。

  王某现已年过半百,家中贫困潦倒,他常年多病缠身,没有劳动能力也无固定收入来源, 13万元高额赔偿费让原先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潘某说明了王某的家庭情况,积极引导申请人疏解情绪、寻求理解。同时说服被执行人遵守法律,克服困难尽全力赔偿。经过一番努力, 9月17日,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潘某同意降低赔偿费,由原先的13万元降至6万元,王某感激万分。当天,王某的弟弟为其先付了2万元,并承诺其余4万元定会按期赔付,该案顺利和解。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