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朋友帮倒忙 “老赖”被拘次日主动还清借款

时间:2018-09-26 09:42:11 稿源:安徽法院网

  9月20日,被执行人周某的妹妹主动将60000元案款转入霍邱县人民法院标的款专户,付某申请执行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也随之圆满执结。

  2017年1月,付某诉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霍邱法院开庭审理,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周某于2017年4月15日前还款20000元,于2017年10月1日前还款16000元,若不按照协议还款,则周某承担相应利息。协议到期后,周某拒绝履行还款义务,付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对于执行法官的通知,周某一直以自己亏钱太多为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鉴于周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周某依法实施拘留措施。

  9月20日晚上九点,执行法官根据可靠消息成功将正在与朋友喝酒的周某拘留。当执行法官要将周某送拘时,其同桌喝酒的朋友陈某却表示愿意代周某还款。当执行法官将陈某带到法院刷卡支付时,陈某却耍起了酒疯。在多次警告后,陈某依然不依不挠,在警车掉头时,陈某竟借着酒劲踢起警车来。这下执行法官不再容忍,两名执行干警立即上前陈某控制,其余干警将周某送拘。

  酒醒之后的陈某主动承认错误,执行法官依法作出对其罚款5000元的决定,陈某的母亲主动代其交纳了罚款,而被拘的周某在次日通过家人将60000元案款转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标的款专户,该案件也随之圆满执结。(刘树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