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别让“手铐”成为子女尽孝的“最后通牒”

时间:2018-09-29 12:44:54 稿源:和县人民法院

  近日,安徽省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抓获”了一位特殊的被执行人,他不仅欠下了“经济债”,更欠下了“亲情债”。

  陶某和朱某系和县西埠镇村民,育有一儿一女。朱某自2010年起患有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女儿陶某霞因病未婚、靠国家的最低生活保障来维持生活,一直与父母共同生活,儿子陶某来系电焊工。近几年来,陶某来与父母经常闹矛盾,村委会、派出所、法院也多次处理他们之间的矛盾。

  2017年8月,陶某、朱某将陶某来诉至和县法院,请求判令陶某来支付其赡养费。和县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陶某来从2017年11月起每月承担陶某、朱某赡养费各300元,于2017年12月31日前支付,以后每年的赡养费于每年的6月30日前支付。判决生效后,陶某来未主动支付赡养费。2017年,两老人已向法院申请过执行,法院当时从陶某来银行账户中扣划了足额存款,并告知其应主动履行赡养义务。但是,陶某来仍然不知悔改,今年仍未履行义务,并将银行账户中的存款全部转移,两老人再次向法院申请执行。

  这一次,法院未能成功扣划银行存款。执行干警多次联系陶某来,可是陶某来却将执行干警的手机号码拉入黑名单,并玩起了“失联”。执行干警通过社区工作人员找到陶某来亲属,请其劝导陶某来依法履行赡养义务,但陶某来仍不履行。根据可靠线索,陶某来近期在家。于是近日的一次凌晨行动,执行干警提前锁定,将陶某来列入“抓捕行列”,直接奔赴其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经过一番交谈,陶某来仍然执迷不悟,执行干警立即作出拘留决定,将其送往马鞍山市拘留所。后陶某来的妻子不忍丈夫在拘留所里“过日子”,便于当天下午就将7200元兑现。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