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老赖”欠债15万耍横 被拘当晚全部还清

时间:2018-10-09 10:00:1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0月7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一名态度蛮横、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王某处15日司法拘留。被拘当晚,王某便联系家人到法院履行了15万执行款。

  被执行人王某于2016年从申请人刘某处借款21万,偿还了6万元后开始耍赖,各种理由拒绝还款。后刘某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王某限期内偿还15万元借款。因王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王某对法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置之不理,还一直拒接执行法官电话。7日下午,在申请人的配合下,执行法官找到了王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期间,法官向王某陈明利害劝说其主动履行义务,但屡遭王某“回怼”。其态度蛮横,坚决不愿还钱,任凭法官怎么劝说,都是一服“要钱没有,能奈我何”的嘴脸。执行法官遂决定对王某处以15日司法拘留。

  哪知嚣张的王某前脚刚进拘留所,后脚就认了怂,主动要求联系家人还债。当晚,承办案件的邵法官正忙于整理卷宗时,王某的家人找到法院当场转帐给付了全部欠债。至此,该案得以执结。(邵林 金风)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