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老赖”拖欠工资 怕听失信彩铃主动还款

时间:2018-10-12 16:39:1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官,我这就把2万元转账给你,帮我把失信彩铃撤掉吧,真的是丢死人了!”近日,被执行人高某打电话给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一起久拖不决的劳动报酬纠纷顺利执结。

  2017年,高某开了一家小公司,聘请了两名工人,可由于经营不善,公司难以为继便不再经营,但高某未支付两名工人的工资,而是向他们出具了欠条,承诺赚到钱一定立马就还。两人后来了解到高某转行干起了别的生意,赚了些钱,可是高某一直拒绝支付工资,两人便将高某告上法庭。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高某不知所踪。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高某名下的财产信息,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拨打高某的电话,但都拒绝接听。考虑到高某是个做生意的人,执行法官便决定对其“定制”失信彩铃,倒逼被执行人高某主动现身。这一招果然奏效,对高某“定制”失信彩铃的第五天,便出现文章开头的这一幕。最终,该案2万元执行案款如数转入执行款专户。当天下午,执行法官便把执行案款兑付给两名工人,至此,该起案件顺利执结。(许婧)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