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执行法官周末加班忙 被拘“老赖”心中慌

时间:2018-10-15 09:48:2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0月13日,崔某从安徽省霍邱县拘留所里拨通了霍邱县人民法院周集法庭陈法官的电话,他急切的跟陈法官说:“我已经认识到错误了,实在不愿意在这里面待下去了,我同意偿还欠款。”

  2017年10月,被执行人崔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霍邱法院判决其应向申请执行人李某偿还2万元债务及相应的利息。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崔某一直拒绝履行义务,2018年6月份申请人李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崔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材料,但崔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多次告知被执行人崔某,若再不履行义务,将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限制消费,甚至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10月9日,法院对被执行人崔某采取了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刚实施拘留时,被执行人崔某及其妻子态度仍然十分蛮横,坚决不准备偿还债务。在拘留所关了四天后,被执行人打通了陈法官的电话,主动表示偿还欠款。

  10月14日,被执行人妻子将2万元欠款全部履行,干警加班为被执行人崔某办理了解除拘留的手续,本案也全部执行完毕。(陈孝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