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负债十年玩起"躲猫猫" 干警守株待"赖"终执结

时间:2018-10-29 16:14:57 稿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站住!我们是泾县法院执行局干警,现在要求你立即配合我们工作。”10月2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获悉,10月27日11时许,在家中躲藏了一整个上午的被执行人秦某刚刚打开家门,就被冲上前来的干警们抓个正着。在过去的十年,已经习惯了“躲”字为上的他万万没想到,为了这一刻,干警们已经默默蹲守了近4个小时。

  拖了十年拒不还款“老赖”玩起“躲猫猫”

  十年前,秦某从农村商业银行当地支行贷款2万元后迟迟不还,银行多次催讨无果,于2016年诉至泾县法院。但秦某仍拒绝履行法院作出的还款生效判决。2018年6月8日,该支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交由执行局青年速执组负责,对秦某的财产状况查控未有所获,申请人提供的对方手机号码也无法拨通,执行员经过多方调查,只能确定秦某仍在当地生活。而已知法院在四处查找他的秦某则干脆玩起了“躲猫猫”,执行员数次前往其家中寻找,其中某一日早晚上门三次,都没有找到其本人。

  “豆”显其行干警上演守株待“赖”

  在进一步的探访过程中,执行员得知秦某没有固定工作,以打渔为生,难以确定活动场所,遂决定打破常规,利用周末时间再次上门。

  27日上午7时,执行员一行5人赶赴秦某家,当时其家门紧闭,干警们没有打草惊蛇,而是首先对四周环境进行侦查。恰好其院中晒场一处晾了扁豆,干警发现扁豆底下尚有一层晕开的晨露,应该不是早上才晾出来的,结合前期调查时获悉秦某平时经常外出到深夜才归的信息,执行员初步判断秦某应当是前天晚归尚未起床。

  为免再次惊跑了对方,干警们决定就在附近蹲守。直到将近中午时分,秦某才打开了大门,干警们立刻上前包围,随即将其直接带到了申请执行的当地支行。

  “赖”无可“赖”十年旧案终执结

  面对执行干警的严防死守,再无计可施的秦某终于意识到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严重后果,在随后的调解过程中表现十分配合,最终与申请人达成分期付款和解协议,这起十年未解的贷款纠纷就此落幕。在场的支行行长也对干警们的认真敬业赞不绝口:“真是辛苦你们了!遇到这种“老赖”单靠我们自己根本无法解决,最终还是靠法院全力保障,我们的权益才能得到真正落实!”

  (通讯员 杨阳 刘淑涓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洋)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