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法院:法官巧断家务事 消除纠纷促和解

时间:2019-01-22 08:41:35 稿源:诗城法苑公众微信号

  近日,马鞍山市雨山法院采取亲情感化、联动调解的措施成功执结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有效促使当事双方摆脱离婚纠纷,化解了矛盾,赢得了当事双方的高度评价。

  2017年10月15日,雨山法院受理了原告刘某与被告元某离婚纠纷一案,原告刘某要求与被告元某离婚,并依法分割婚姻期间共同财产。经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后,准予双方离婚,并对家庭财产进行了依法划分。夫妻双方对于判决书无异议,并表示会积极履行。法律文书生效后,急于使用房屋的元某多次上门找到刘某要求与其共同办理过户手续,但刘某均置之不理,遭到多次闭门羹后,元某为维护自身权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在接到执行任务后,第一时间就找到了刘某。刘某一开始还存在一些抵触心理,不配合法官执法。此时执行法官并没有立即带队强制执行,而是耐下心来,推心置腹的对刘某进行劝导。了解到元某未按照调解文书上的约定,将折价款十五万元给付刘某,于是执行法官转换工作思路,将双方当事人叫到一起,以亲情感化的工作理念,将法理与情理并用,主动邀请双方亲朋好友说和,消除对立情绪,通过聊家常、说情理、讲法理化解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引导双方当事人走和解之路,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断努力,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和解并自动履行,而后双方与执行法官共同去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双方当事人均为执行法官敬业的工作态度点赞。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