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躲在人群看热闹 被法警“火眼金睛”识破

时间:2019-04-11 10:10:02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近日,当涂法院执行干警赴乡镇执行时从围观群众中揪出一名长期“隐身”的被执行人,促进一起金融借款案件顺利执结。

  执行攻坚战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近日执行法官像往常一样带着梳理好的案卷赶赴石桥镇开展执行,在执行一起邻里纠纷时,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互相谩骂引来村里群众围观,执行法官和法警一边开展调解工作,一边维持现场秩序。

  此时,法警发觉围观群众中一名男子十分眼熟,留心辨认后暗中与同事确认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身份住址等事项,发现与一起金融借款案件的被执行人陶某特征十分吻合。

  “陶某……”“诶!”法警突如其来的一声叫唤,该男子猝不及防应答,随即反映过来后又矢口否认并试图离开现场。法警当场将被执行人陶某控制住,并敦促其履行法律义务。

  原来,陶某向银行贷款2万元,数额并不大,陶某常年在外打工有收入来源但却抱有侥幸心理逃避执行。此次看到现场执行法官并不是自己案件的承办人,陶某掉以轻心凑热闹没想到被逮个正着。最终,陶某当场付清全部执行款2万元,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