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悬赏执行威力显 父母让被执行人速还钱

时间:2019-04-28 17:12:21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4月27日,某银行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夏某突然接到老家父母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斥责夏某夫妻:“我们老两口的脸都让你们丢尽了,你赶紧让夏某回来,抓紧回来还钱。”

  2012年3月,夏某在某银行借款10万元,到期后,夏某没有偿还,该银行依法向雨山区人民法院起诉,后经法院审理,判决夏某在判决书生效后十五日内偿还借款本金及其利息,夏某收到判决书后,既没有提出上诉,也没有偿还借款,而是选择了远赴外地。判决生效后,该银行依法向雨山法院申请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向夏某送达执行手续,但是夏某的妻子均以“夏某不在家,也联系不上”为由,搪塞法院执行,并拒绝向法院提供夏某的联系方式。法院调查,夏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雨山法院依法将夏某纳入被执行人黑名单,信息公之于众,并在户外宣传大屏上滚动播放。当被执行人的父母得知儿子因为欠款不还,被法院悬赏执行时,夏某的父母怒斥夏某夫妻:“我没有这样的儿子,夏家从来没有出过‘老赖’,你们让我们老两口以后咋咋出去见人?”

  4月27日,承办法官见夏某的妻子“主动”来履行还款义务,颇感意外,后经夏某的妻子解释,才知道是夏某的父母发现了悬赏执行夏某的公告,敦促她来还款。当天下午,夏某就将借款10万元及其利息全部还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