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剑胆过人兼备琴心 60余名申请人送匾致谢

时间:2019-05-06 08:35:3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4月30日下午,4名申请人代表将一幅题有“剑胆琴心”的书法横匾,送至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以感谢执行法官任侠儒雅,为60余名申请人讨回225万余元债权。

举债千万建工程 款项无着身先故

5年前,陶某为夫陶某某向亲戚邻里60余人,借款1000万余元,用于工程建设。出于多种原因,陶某某所建工程被认定为违章建筑,工程款血本无归。焦急之际,陶某某又突发心脏病去世,留下千万债务。

剑胆过人 骨头案绝地逢生

60余名债权人先后向当涂法院起诉,共计1000万余元的胜诉判决书,如千钧压在执行法官的心头。

除了待征迁的土地和房屋,陶某某生前无其他财产。然而,去世前陶某某将部分待征土地、房屋分给了4名成年子女。陶某某及子女据此共安置12套房屋,其中的9套房屋在子女名下,自留仅3套。

3套农村房屋,没有产权证,只能有限流通,于千万债务只是杯水车薪。面对困难,执行法官没有放弃,多次联系陶某某妻子、儿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组织债权人会议协商。终于,陶某某子女同意拿出名下的5套安置房进行变卖。

兼备琴心 温情执法

法律不外乎人情。考虑到陶某某意外去世,陶某生活困难、心情悲痛,其子女同意为父拿房还债等情况,执行法官组织债务、债权人双方各让一步,债权人最终同意陶某自留1套安置房用于生活,另2套用于偿还债务。加上陶某某子女5套安置屋,共变卖7套,偿还225万余元债权,各方矛盾得到妥善化解。

近日,执行法官发现陶某某在其他法院有债权,相关执行工作正在跟进中。(刘丹凤)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