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撞伤人“失踪十年” 高压之下主动现身履行

时间:2019-06-17 08:34:3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感谢你们想方设法帮我拿到了赔偿款,真没想到事隔十年,这赔偿款还能拿到……”6月14日,申请人刘某紧紧握着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激动的说道。至此,在该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一起长达10年的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终于顺利执结。

  事情要从2008年那年的高考说起,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王某2018年刚刚参加完高考后的第二天,王某骑着父亲的摩托车在赶往同学家的途中将行人刘某撞伤,经交警部门认定王某在交通事故中负主要责任,双方对赔偿事宜争议较大,由于王某没有履行能力,随后,刘某将王某和其父母一同诉至法院,案经定远法院审理判决王某和其父母支付刘某赔偿款4.4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及父母未履行,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前往被执行人家中进行调解,执行法官考虑到王某家的实际困难,经多次做申请人思想工作,双方达成分期付款协议,被执行人当场将从亲戚家凑来的20000元执行款交给了申请人,下剩24000执行款于2008年12月31日前付清。谁知付款日期到期后,被执行人一家居然桃之夭夭,虽然执行干警定期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提起查询,也定期向被执行人所在地询问被执行人下落,但是这十年来却一直没有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和下落,案件执行一度陷入了僵局。

  2019年6月份,该案件第三位承办法官通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调查,终于和被执行人王某联系上,在执行法官的说服教育下,现在已经具备了履行能力的王某愿意履行,王某告诉执行法官,这么多年来自己始终也内心忐忑不安,害怕自己出现在黑名单曝光台上被同事朋友看见,更害怕被法院抓住或被追究刑事责任。于是6月14日上午,他主动来到法院缴纳了执行款。随后,执行法官立即通知申请人前来领取赔偿款。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丁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