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法院:欠钱不还兄弟积怨 拘传到案终达和解

时间:2019-06-21 10:12:37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6月18日下午六时许,宣州法院执行局宛法官并未按时下班,而是冒着倾盆大雨驱车赶到狸桥镇被执行人张大家中,成功执结一起亲兄弟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并帮助他们化解了多年的积怨。

  被执行人张大和申请人张二系亲兄弟关系。2001年3月,哥哥张大将其位于狸桥镇某村的自建房卖给弟弟张二,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弟弟向哥哥支付了6000元房款。后因国家土地政策调整,弟弟申请到了自己的宅基地,故欲解除与哥哥的房屋购买合同,并要求哥哥退还6000元购房款。然哥哥不愿退钱,将其申请到的2间宅基地和5000块砖作价3000元以抵消一半房款,剩余3000元房款却迟迟不愿归还。

  2018年8月,弟弟将哥哥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归还剩余房款及多年利息共计9130元,然哥哥在法院判决后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2019年6月18日晚6时,执行法官冒雨来到张大家中,其仍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执行法官遂将其拘传至法院,并对张大、张二及其妻子进行长达一小时的说服教育。后双方终于认识到在对待该事情上各自的错误,表示亲兄弟之间血浓于水,不应该为了几千元的事情闹成这样,双方愿意以9000元达成执行和解。随后,哥哥立即找亲属凑了5000元交给弟弟,并承诺剩余4000元将于春节前全部付清。

  兄弟本是同根生,却因几千元同室相煎!所幸在执行法官的倾情调解下,这起长达18年亲兄弟房屋买卖纠纷终于达成和解,并帮助二兄弟解开了横亘在心中多年的疙瘩。(文中人物均为化名)(王丽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