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法院:执行法官穷追不舍 被执行人乖乖就范

时间:2019-06-27 09:11:41 稿源: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再掀高潮,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暴雨连连,都无法阻挡执行干警们行动的步伐。近日,芜湖市三山区法院执行法官在一起执行案件中穷追不舍,迫使被执行人乖乖就范,履行还款义务,解了申请执行人的燃眉之急。

  该院受理的缪某申请执行孙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执行标的8万余元,但自申请执行后,被执行人孙某一直拒不履行义务,缪某一直向执行法官表示其急需此款做二次手术。看着缪某期待的眼神,执行法官暗下决心:绝不能辜负这份沉甸甸的信任和期望。

  执行法官开始不断联系孙某并传唤其来法院。孙某到达法院后,执行法官责令其立即履行义务,并告知其缪某急需此款住院手术,孙某始终表示无力还款。见孙某概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便当场宣读了对其拘留十五天的决定书,孙某仍未表示还款。孙某被送至拘留所几天后,通过他人告知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获此消息后,执行法官立即赶赴拘留所询问情况,并要求孙某尽快履行。孙某当场通过其朋友履行了部分款项35000元及执行费,鉴于孙某已承认并表示会改正错误,执行法官遂对其提前解除了拘留措施。

  6月21日中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缪某与孙某就余款4万余元还款计划当场达成了和解协议,双方对此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当着法官的面两人还握起了手。执行法官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刘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