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逃避执行“玩失踪” 网上追逃成功忙履行

时间:2019-06-28 10:40:24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老赖”们借钱的时候往往是好话说尽,等到该还钱的时候却百般推诿,甚至“脚底抹油”,举家外逃,躲债手法是花样百出。6月27日,定远县人民法院在该县公安部门协助下,终于将外出躲避执行的“老赖”朱某逮个正着,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8年3月,家住定远县的朱某从好友潘某那借款2万元急还信用卡贷款,朱某当场出具了借据,双方约定1月还款,借款到期后,经潘某多次经催讨朱某拒不还款,随后,潘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朱某支付潘某借款。判决生效后,朱某未履行。无奈之下,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前往朱某家寻找,发现朱某常年在外,行踪不定,而且经网络查控也没有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决定对其进行网上追逃,借助公安机关的力量追查朱某的行踪。6月27日上午,该县公安机关通知执行干警朱某已经落网,随后,执行干警将朱某带回法院,朱某内心也开始焦急起来,原本不当回事的心态在考虑到拒执罪的严重后果后,朱某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便老实了下来,急急忙忙地与家人联系,随后,朱某家人将执行款交到了法院。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