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江淮普法行”助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

时间:2019-07-18 08:25:4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2019年“江淮普法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专门从刑事、民事、执行、宣传等部门抽调十余名干警参加,并在广场开展法律宣传、接受法律咨询,受到来往群众好评。

  活动现场,定远法院设置了法律服务咨询台、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以及“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来往群众前来观看和咨询。

  “法官,前段时间,我给我的微信网友转过钱,可是事后就联系不上他了,我能告他吗?”“法官,人家欠我钱,打官司法院也判我赢了,可对方就是赖着不还钱,我该怎么办啊?”“法官,我这个事情要是去法院打官司的话,应该找哪个部门呢?要准备哪些材料、走什么程序呢?”面对咨询群众的一个个问题,相关庭室干警都一一认真解答。同时,干警们重点向群众宣讲今年该院开展的“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之曲阳突击,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理解“执行难”与“执行不能”,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该院干警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宋梦玲)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