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失信人谎称是租客 被识破怕拘留忙还款

时间:2019-10-31 09:35:3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我的演技还是不合格,假装租客居然也被你们发现了。”被执行人刘某被定远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带回法院准备拘留后发出感叹。10月30日早上6点,接到申请人电话,该院执行干警迅速赶往位于该县某小区被执行人刘某家门外。

  当法官敲开刘某家的房门后,“你们找错人了,我不认识你们说的那个人,请你们马上出去”一个50多岁的妇女面对法官的询问,竟说这里没有姓刘的,并反复声称房子是租的,她是这里的房客,她不姓刘,一边振振有词的说着一边急忙要把执行干警往门外推。

  见此人情绪如此激动,执行法官看出了一丝端倪,当法官追问她到底姓什么时,她理直气壮地说:“我姓张!”难道真的找错人了吗?执行法官只好通知申请人前来辨认,见到这名妇女,申请人一眼就认了出来,这人就是刘某。可她仍不愿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当法官准备把她带到小区找居民指认时,她最终才被迫承认了自己就是刘某,并说50000元借款是丈夫李某以前做生意周转所借,她当时只是去签个字,钱也不是她用的,李某已在今年年初去世,她拒绝履行。

  执行干警将刘某带回法院后多方劝说无果,因刘某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拒绝报告财产,故意躲避执行,该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0元,当听要被拘留时,刘某急忙主动承认错误,主动表示愿意履行,随后,刘某的家人将执行款和罚款交到法院账户,最终这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