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拒绝赡养父母寒人心 法院执行暖人心

时间:2019-12-04 18:01:18 稿源: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

  近日,铜陵市郊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有效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在寒冷的冬季给申请人周某夫妇增添了丝丝暖意。

  周某由于多次脑中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员护理生活。她的老伴林某也年过八旬,日常生活无法保障。夫妇俩在需要子女照顾之际,五个子女却相互推卸责任。周某和林某无奈将子女五人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尽赡养义务。经法院判决,五子女每人每年承担父母二人赡养费3000元,每月承担母亲的护理费600元。判决生效后,林某的两个女儿依法支付了赡养费和护理费,而三个儿子均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老人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组织老人的儿子商谈赡养事宜,并从情理法多角度入手,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子女不赡养老人既违反了法律规定,同时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会带来相应的法律后果。乌鸦反哺,羊羔跪乳。赡养老人不仅是法定义务,更是为人子女的应有之义。最后,在执行法官的多次劝说下,三个儿子慢慢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将之前拖欠的赡养费和护理费全部付清,并主动前往父母家中探望。他们承诺日后不仅要按时给付赡养费,还会常回家看看父母。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