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老友欠付工资撕破脸 速裁法官倾情调解重拾友谊

时间:2019-12-25 08:45:29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近日,定远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效果。

  家住定远县炉桥镇的刘某和孙某系同学关系,刘某长期从事建筑工程承包工作,孙某从2013年2月起一直跟随其做瓦工。2017年2月,双方对账后,刘某尚欠孙某94000元工资未支付。2019年11月5日,刘某向孙某出具工资欠条,承诺于月底前付清欠款,但到期后刘某仍未履行给付义务,孙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刘某立即支付其工资。

  速裁法官接收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刘某并详细了解了该案的基本情况。刘某称拖欠孙某工钱属实,且孙某为人老实,家庭生活困难,加之父母身体长期有病,现只能靠在附近乡镇做瓦工来维持生计,但自己生意失败,已经欠下很多债务未清偿,目前也确实没有能力一次性向孙某还款。

  法官了解得知刘某和孙某系同学关系且一直很要好,就是因为拖欠工资款才闹得不可开交,随后,承办法官决定背对背调解,告知双方当事人都应该从同学关系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多想想对方的难处,换位思考、互谅互让,不要因为一时怨恨而结束彼此之间维系了多年的感情。

  最终,在法官耐心细致沟通下,双方达成分期付款的调解协议,随后,刘某也将首批工资15000元当场交给了孙某,双方都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以调解的方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陈波)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