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微信账户被冻结 “老赖”主动求还款

时间:2019-12-30 11:16:56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随着移动支付功能越来越普及,越来越便捷,许多人只带一部手机便可进行消费。移动支付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部分失信被执行人耍起“小聪明”,以为将自己的存款放在支付宝或者微信财付通中,法院就查不到自己名下的财产。12月23日,马鞍山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查控组冻结了一“老赖”微信账户,迫使其主动现身,积极履行生效判决。

  2017年11月份,张某因为经营需要向黄某借款32000元,并向黄某出具了借条。2018年6月份,借款到期后,张某仅偿还部分款项后一直未继续偿还。黄某索要未果后将张某诉至雨山区人民法院。2019年2月份,该院判决张某偿还黄某借款2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主动履行义务,黄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并第一时间对张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调查,但张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其本人经法院通知也以各种理由拒不到院,故意逃避法院执行。我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限制高消费,该案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案件终本后,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仍定期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财产信息。2019年12月23日,执行查控组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发现张某微信财付通账号内有存款14000余元,第一时间进行了冻结。不久后,张某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了联系。原来,张某一直从事零售行业,因自己的微信被法院冻结无法正常使用,给自己的生意带来很大的麻烦,由于无法收付款,张某这才决定要把事情解决掉。张某来到法院后主动支付了全部执行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雨山法院现已将冻结被执行人微信钱包、支付宝账户作为一项常态化执行工作,切实限制了被执行人的消费行为,进一步压缩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从而促使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提升执行效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