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区:一次特殊的解冻 保障抗疫慰问金正常发放

时间:2020-02-27 09:31:19 稿源: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

  “陈法官,账户已解冻,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代表公司及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2月25日,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在最高人民法院的协助下,终于通过第七遍操作解除了对贵州某建设公司账户的冻结,打通了正常发放抗疫慰问金的最后一道关卡。

  因工程款纠纷,贵州某建设公司账户被冻结。2020年2月12日,贵州省有色冶金工会向该建设公司账户拨付了10000元专款,用于慰问新冠肺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并要求在近期发放完毕。因账户被冻结,该笔慰问金不能正常发放。考虑到事态紧急,该公司工作人员向琅琊法院的承办法官发出了求援信息。

  “因公司账户冻结直接影响到此次贵州省有色冶金工会拨付的新冠肺炎抗疫慰问金的正常发放,能否给予账户解冻”。2020年2月19日,琅琊法院执行法官收到了上述短信及相关材料。承办法官一边将此情况向领导汇报,一边仔细审核该公司发来的相关材料。考虑到医护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必须高度重视对他们的关心爱护,琅琊法院紧急决定给予该账户解冻。

  琅琊法院第一时间试图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解除对该账户的冻结,但反馈结果显示“账户异常”。“不应该呀”,承办法官心里嘀咕着,但还是小心翼翼地操作了一遍又一遍,无法解冻,承办法官急了。

  “联系银行试试……”,承办法官迅速与该公司人员及银行取得电话联系,沟通案涉账户解冻事宜,但受疫情影响,银行未正常开展业务,该账户解冻再次陷入僵局。

  “我们可以等,但抗疫慰问等不了”。2月24日,琅琊法院通过执行指挥平台向最高院发送“解除冻结”事项请求,寻求帮助。2月25日,在接到最高院的反馈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完成了该账户的解冻手续。回想这一波三折的解冻过程,看着手中的感谢短信,承办法官舒了一口气。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