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查封拘传双管齐下 失信人当场给付15万执行款

时间:2020-04-09 08:01:43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父子共同借款拖欠不还,在法院采取查封、拘传等强制措施后执行成效立显。4月8日上午,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两名被执行人到当涂法院执行局交纳执行款15万元,并就余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2016年王某贵因需要资金周转,向申请执行人陈某借款,王某贵与其儿子王某坤出具借条。随后王某贵父子俩归还了部分本金及利息后,尚欠30万元迟迟没有归还。陈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并拿到胜诉判决。判决生效后,王某贵父子俩一直逃避履行还款义务,陈某无奈之下,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贵父子俩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王某贵父子俩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未按规定报告个人财产状况。执行法官通过查询发现王某坤名下有一处房产,决定先行将房产查封。就在王某坤慌乱之余,执行法官又将王某贵拘传至法院,严肃告知其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进行教育和劝说,希望他能正视问题,摆正态度,恪守还款承诺。王某贵父子俩见法院动真格,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愿意履行义务。

  后在执行法官的主持调解下,王某贵父子提出资金有限暂无一次性还款的履行能力,执行法官积极与申请执行人陈某沟通协调,最终双方达成分两期支付的和解协议。原本约定在今年春节前归还的15万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履行义务,经申请执行人同意后,被执行人在当场交纳15万元现金支付了第一期欠款,剩余欠款将在2021年春节前全部履行完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