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花山区法院:第三方平台助力解决送达难

时间:2020-04-09 08:35:03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送达文书是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环节,关系到案件能否正常审理和执行,随着案件逐年增多,“送达难”已经成为困扰法院的难题。

  近日,花山法院受理了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原告王某在某小区某栋二楼露台进行装修工作时,该住宅楼外墙下水管道忽然脱落,严重划伤原告的面部,导致原告面部留下10公分的疤痕,为了保护自己合法利益,原告将该栋单元13户住户起诉至法院。诉状中,王某只提供了13户住户地址,但无法提供住户电话号码,随案书记员通过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协查找人”功能,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送协查通知函,几小时后,平台就反馈了所有被查询人登记电话号码,书记员通过反馈号码成功地联系到9位被告,使得送达工作快捷、顺利、有效开展。

  平台信息化服务有效提高了审判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袁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