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古稀老人因田埂引争执 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化积怨

时间:2020-05-19 09:15:3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因相邻土地田埂划分问题,两位年逾古稀的同村邻居,发生纠纷进而发生肢体冲突,对簿公堂。在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终于使两位本该颐养天年却大大出手的老人达成和解协议。

  2019年3月,家住定远县吴圩镇某村同村村民两位七旬老人陈某和杨某因相邻土地田埂划分,双方因此发生口角,继而发生厮打。厮打中杨某摔在布满石头的田埂坡上,造成杨某受伤。出院后,杨某与陈某协商赔偿一事未果,两位古稀老人就此打起了官司,案经法院依法判决陈某赔偿杨某各项费用15000余元,判决生效后,陈某未履行,杨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到两老人年纪较大又是邻居,加之又未查到被执行人陈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决定上门进行调解,随后,执行法官将两位老人约到村委会进行调解。谁知,调解中被执行人妻子居然坐在地上不停地哭喊,诉说自己如何亏,如何委屈,不肯站起来,执行法官一边耐心地开解被执行人家属,劝她道:“本应是亲如一家人的好邻居,却因田埂划分这一点小事闹到如此地步,彼此双方都恨到咬牙切齿的程度,真是不值得!”同时执行法官又向被执行人陈某明理释法,并一再努力劝说两位老人,可因赔偿数额双方一直相持不下,不愿退让。眼看如此,执行法官继续苦口婆心地做工作,让双方换位思考。

  最终,两位老人被执行法官的耐心所打动,各自再让一步,经过执行法官一上午的耐心说服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分期付款协议,2020年5月16日,被执行人陈某的儿子将首笔执行款5000元交给了法院账户。至此这件闹了一年多的健康权纠纷案终于得以圆满结案。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