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悬赏公告”贴单位门口 “老赖”嫌丢人主动还款

时间:2020-07-13 13:21:58 稿源:皖江晚报

  “伊法官,杨某托我来送钱了,请你们把贴在他单位门口的‘悬赏公告’撤掉吧,要不然他真待不下去了……”日前,“失踪”了大半年的被执行人杨某委托朋友来到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偿还了申请执行人张某全部款项合计21946元。

  杨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6年7月份,因生意周转杨某多次向张某借款合计20000元,并向张某出具“欠条”一份,承诺于2016年12月前还清。然而,承诺到期后,张某多次催要,杨某一直未偿还借款,于是张某将其诉至雨山法院。2017年10月份,法院依法判决杨某在法定期限内偿还张某借款20000元。可判决生效后,杨某仍拒不偿还,张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向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文书材料,并依法查控了其名下财产。但杨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财产,其本人多次拒绝到法院,甚至还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随后,雨山法院依法冻结杨某名下所有银行账户,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限制高消费,但杨某对此不以为意,该案的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今年7月初,雨山法院执行接待室收到最新线索,已上“黑名单”的杨某目前躲在江苏省泗阳县某酒吧上班,过着“逍遥快乐”的日子。随即,雨山法院执行实施团队紧急驱车300公里赶到该酒吧,但杨某本人当时并不在。

  执行干警选择在酒吧附近蹲守仍未发现杨某踪迹后,便将对杨某的“悬赏公告”贴在酒吧门口。“悬赏公告”吸引了杨某多名同事及往来群众聚集围观。次日上午,执行实施团队尚未回到马鞍山,杨某的电话就已打到雨山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还款。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记者刘明培通讯员刘洋)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