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被封后 六安一被执行人“主动”履行9万余元欠款

时间:2021-08-09 09:41:41 稿源: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在名下账户被冻结、房产被查封的情况之下,8月6日,六安市金安区一被执行人童某终于顶不住压力,主动联系到执行法官,履行了全部拖欠的91400元欠款,该案成功执行完毕。

  原来,肖某和童某是邻居关系,在2011年至2012年间,童某以生产经营为由,三次从肖某处共借款11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后童某在支付了部分利息及本金后,大部分欠款及利息没有给付。在多次催要无果后,肖某向金安区法院提起诉讼,判决支持了肖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童某仍没有履行还款义务,肖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责令其履行生效判决义务,但童某仍然没有及时履行义务。

  执行法官遂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位于金安某小区的房屋一套,并冻结了其名下银行账户。同时,告知被执行人如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对其名下房产依法进行评估、拍卖。被执行人见法院动“真格”,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义务。

  当日,被执行人童某将91400元现金带到法院,在执行法官见证下,双方现场进行清点后,全部交给了申请人肖某。肖某在收到执行款后,同意法院解除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的冻结措施以及名下房产的查封措施。自此,该案成功执行完毕,双方当事人的矛盾也得以化解。

  金 法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窦祖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