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经开区:执行定期“听案制度” 以结案促质效

时间:2021-11-18 09:32:28 稿源:芜湖经开区人民法院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根治执行工作中的顽瘴痼疾,健全完善执行长效机制,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制定定期“听案制度”对执行期限超过120天的执行案件进行集中听案,全体承办人参加听案会议,对案件进行梳理和总结,制定针对性的措施,争取在执行期限届满前结案。此项举措极大地提高了该院执行结案效率。

  另外,为了促进均衡结案,该院院长每天下班后在微信工作群内发送当天的审判、执行结案数,极大促进了全院审判、执行均衡结案,提高了审限内结案率。

  虽然,人民法院工作的根本目的不是为了结案而结案,但是通过抓结案促进审判、执行效率的效果却是立竿见影的。截止11月16日,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4567件,其中执行完毕3896件,动态结案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范德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