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畏惧法院黑名单威力 拒执人履行5000元罚金

时间:2021-12-13 18:38:13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12月10日,被执行人徐某来到霍邱县法院,在见到执行法官后,徐某主动履行了5000元罚金义务。

  徐某酒后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从霍邱周集街道行驶到周集派出所院内,被民警当场查获。经霍邱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由于徐某没有按期履行罚金义务,案件被移送至该院执行局执行。执行法官在接收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被执行人徐某,并告知其应尽快履行义务。但徐某认为自己已经领了两个月的刑罚,对于缴纳罚金一事,徐某表明了不愿履行的态度。

  “因为5000元罚金,你会被法院拉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里,你自己一定要考虑清楚了!”在听完执行法官这一番话语后,徐某瞬间就傻了眼。经过一番思考后,徐某这才决定要把自己的案件处理掉。

  12月10日,徐某来到法院将5000元罚金交到了该院。至此,本案顺利执行完毕。(刘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