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父亲借款不还被执行 儿子为父担保终履行

时间:2022-02-16 08:56:2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官,对方已经本剩余借款全部还清了,你们辛苦了。”2月15日,申请人王某来到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在见到执行法官后,王某激动地向执行法官说道。

  王某与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霍邱法院审理后,双方就借款本金41000元及利息达成了分期分批的还款协议。然而,陈某在偿还部分借款后,下余30000元本金及5280元利息拒不履行,王某只得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陈某拘传至法院。经过一番调解后,王某同意陈某再次偿还10000元,下余案款由陈某的儿子提供执行担保,并明确了还款期限。“我已经把相应的权利和义务,法律后果明确告知了你们,希望你们父子俩能够按期还款。”在办理好相关手续后,执行法官向陈某父子二人郑重地说道,父子二人当即表示绝对不会再次食言。

  2月15日,王某在收到陈某偿还的全部案款后,兴高采烈地来到法院办理了结案手续。至此,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也随之执行完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