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女子盗窃获刑处罚金 法官电话沟通促履行

时间:2022-04-12 17:10:4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4月11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罚金案件,执行法官通过电话沟通,成功劝说被执行人杨某的家人代其履行了5000元罚金义务。

  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经霍邱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杨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案件被移送执行后,由于杨某尚处于服刑期间,执行法官只得转变执行方式,并在第一时间与杨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为了尽快执结此案,执行法官通过电话沟通,耐心向杨某家人释法明理,并逐一解答其家人提出的问题,消除其心中的法律疑惑。最终,杨某的家人表示愿意代杨某履行义务。

  “我已经把杨某的罚金交清了,麻烦你们看一下,她的案件麻烦你们了!”4月11日,杨某的家人主动将杨某的4000元罚金交到了法院的账户内。至此,本案顺利执行完毕。(刘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